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科] 中国矿业大学王彦文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来源:自动化系苗敬利   |   2019-01-09 

2019年1月4日下午,我院自动化系邀请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彦文教授,在3教206室做了“煤矿供电安全新技术”专题报告会。自动化系和相关系部老师及本科生、研究生共计9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倪健副院长主持。

王彦文教授针对煤矿供电安全新技术的情况,包括智能化坚强型矿井高压供电系统、煤矿井下低压供电系统快速断电安全技术、交直流混合柔性供电系统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会后,与会师生和王彦文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使大家对于煤矿供电安全技术有了深刻的了解。

王彦文教授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获得多项科研成果,他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荣获“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奖”、“煤炭部科技进步二等奖”等。研制过的主要产品有:全国煤矿救灾指挥系统、矿用隔爆型快速断电移动变电站、智能化坚强型矿井高压供电系统、矿用隔爆型无功功率动态自动补偿装置等。出版专著一部,编写教材一部,发表过百余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