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 我院组织学生赴新校区进行智慧校园建设工程实践活动

来源:电子信息工程系马永强   |   2019-03-25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深入开展,加强实践教学体系中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3月22日上午,李志华副院长带队,与电子信息工程系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两部门部分老师带领两个专业15级学生共计60余人,赴新校区进行智慧校园建设技术对接和工程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得到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承接方浙大中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该公司以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软件技术和电气技术为核心,开发针对装备工业和公用工程事业的自动化技术和产品,为公用事业工程和装备工业提供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成熟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

工程实践期间,项目经理谢峰结合自己在智慧化和信息化平台建设领域多年项目实施经验,对具体项目实施、现场作业、网络协议的具体使用、各类通讯设备的搭建等专业前沿技术知识进行详细讲解。随后,同学们被分成多个工程实践小组被安排到新校区智慧校园平台建设中的各个综合布线和网络平台搭建施工现场进行工程实践活动。实践过程中,带队技术人员严格要求,学生们积极配合,圆满完成了本次工程实践活动计划。

通过本次工程实践活动,同学们与一线工人积极交流,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组织形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等,熟悉了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技能要求、用人标准、管理制度、企业文化等,学习了电子信息类专业在生产实践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新标准等。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工程实践活动收获颇多,不仅扩宽了视野,同时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的理解,达到了理论学习与工程实践相结合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