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团] 刘心院长为我院大学生上思想政治教育课

来源:办公室马永强   |   2019-03-27 

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本学期由学工办、分团委组织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专题教育活动。3月25日下午在3教206教室,院长刘心为我院大学生上了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为主题的专题教育课。

刘心巧妙地以“剥葱头”打比方的形式,对“什么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概念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并围绕这一主题结合当前国际环境形式、国内的各种社会现象以及历史典故等示例,对“为什么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什么样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怎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和阐述。刘院长以条理清晰、语言亲切、生动活泼的讲课形式,在课堂内容讲解中既包含有高度的概括,也有细致的分析,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同学们当前生活和学习联系起来,要求同学们从实践中感知、领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并逐渐形成日常生活的基本准则。

通过本次专题教育,同学们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刘心院长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深刻领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