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教师培训系列活动

                          ——青年教师的情怀与使命


来源:教学办文露   |   2019-04-25 

4月16日下午,我院在3教210会议室举办了2019年度教师培训系列活动第二场。活动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淑华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专业思政、课程思政的专题讲座。李志华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核心课程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及教学办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严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及自身经历,从教师的情怀与使命开题,强调教师自身政治素养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教学过程中的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及如何在专业教学过程中开展思政教育,做到每位教师都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互动环节中,严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交流、讨论。

李志华强调课程思政是专业思政的落脚点,也是最为核心、最为关键和最难解决的部分。她要求各专业要以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为契机,在培养方案修订的过程中充分结合课程思政内容,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价值引领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提升育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