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团] 我院举办“梦舞蓝图,志赢职场”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来源:学工办丁然   |   2019-05-16 

为全面普及职业生涯规划知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5月14日下午,我院在6教301组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经过前期筛选,共有大一至大三的9名同学参加本次比赛。比赛邀请了6名有经验的院学生会干部作为评委嘉宾,学工办辅导员丁然主持活动。

大赛分主题陈述和回答问题两个阶段进行。主题陈述中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对自我认识和外部环境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然后由评委就选手阐述内容进行现场提问,并根据选手综合表现为选手打分。整个比赛过程紧张有序,参赛选手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设计作品整体结构完整、逻辑清晰,职业生涯目标制定的贴切合理。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其中一等奖由通信1802刘梦超获得。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传播了职业生涯规划理念,引导同学们学会科学定位自己的发展方向,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

说明: C:\Users\Ran\Desktop\职业生涯大赛照片\DSC_1180.JPG

说明: C:\Users\Ran\Desktop\职业生涯大赛照片\IMG_0620.JPG

说明: C:\Users\Ran\Desktop\职业生涯大赛照片\DSC_00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