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 我院教师获2019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三等奖

来源:电工电子实验中心闫永亮   |   2019-06-19 

5月10-12日,2019年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竞赛由教育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举办。

本次比赛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报名参赛的344项作品,参赛学校共123所,参赛高校覆盖23个省市,其中双一流/985/211高校38所。全国共有216件优秀作品参加复赛,经过个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现场打分等各个环节,我院闫永亮老师的参赛作品“电源过压欠压延时保护报警系统设计”,经过评议最终获得三等奖。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鼎阳杯)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中唯一的以实验教学为主题的大赛。举办该比赛的意义在于:进一步推动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和自主创新;促进实验教育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实现高校实验教学优秀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