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团] 我院开展辅导员2019年暑期 “大家访”活动

来源:学工办姜瑞云   |   2019-08-09 

 

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全省高校辅导员2019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我校辅导员“大家访”通知要求,为进一步了解经济困难大学生的实际情况,推进大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开展,8月5日,我院党委副书记郝忠孝、学工办主任李学东、辅导员姜瑞云、丁然、郭晓雪一行前往邢台威县3名学生家中进行实地家访。

走访中,学院领导和辅导员们重点了解了学生家庭情况和成长历程,认真听取并记录了学生家长对学校教育工作的意见、期望和建议;同时,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资助的基本情况和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的举措,以及学生在校表现,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与家长一起克服眼前短期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家长们对学校给予学生全面关心和真切关怀表示感谢,学生们也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增强素质,争取早日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以回报社会。

此外,我院还通过网络、书信、电话等家访形式,共和150多名学生家长进行了联系、沟通交流。通过家访,学院宣传了国家以及学校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了学生及其家庭情况,搭建了学校和家庭之间互动教育的平台,增强了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将有利于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说明: 4

说明: 5

说明: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