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学团]我院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学工办 丁然   |   2019-12-31 

近日,我院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我院2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以参观禁毒展览、观看禁毒影片、开展禁毒课、专题班会、征文比赛等形式,针对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行集中宣传教育。组织学生在网上参观了“中国数字禁毒展览馆”;宣讲了毒品的类型和如何识别毒品的简要方法,深刻地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和怎样防毒、拒毒的基本知识;集中观看了《湄公河行动》禁毒影片。最后全体成员进行“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誓,在“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签名板上进行签名。

通过本次活动,展现了同学们对“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坚强决心,有效提高了青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引导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对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