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大学计算机”课程组全面开展“MOOC+SPOCs+慕课堂”模式授课

来源:计算机系   |   2020-02-14 

近期,计算机系积极响应 “河北工程大学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本科生线上教学安排的通知”号召,积极地投入到在线教学准备工作中。

受教务处委托,申艳光教授作为学校管理员,在中国大学MOOC上建立了河北工程大学学校云,使河北工程大学在中国大学MOOC占有一席之地,极大地方便了后期全校教师的使用。

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申艳光教授、薛红梅主任和“大学计算机”课程组26位教师,面向全校2019级近8000位学生,开展了“MOOC+SPOCs+慕课堂”模式授课的准备工作。申艳光老师基于课程组建设的省精品在线课程“基于计算思维的Python程序设计”MOOC(第三轮开课),建立了25个SPOC,并将所有任课教师和学生信息提前置入平台,已为线上开课做好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在保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基础上,实现教师在线教学互动化和学生学习自主化,力争实现教学规范化和个性化的高效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