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党建]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学习会

来源:   |   2020-07-03 

    7月2日上午10点,我院在521党员活动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一次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民法典》。我院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倪健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了戴景月(邯郸市中级人民法院党委组书记、院长)做的报告《民法典》解读。戴景月书记以中国《民法典》的时代意义、核心要义与重要问题为主题,从新中国《民法典》的制定历程、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核心要义与重要问题、积极推动《民法典》的有效实施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戴景月书记从理论到实践,从立法进程到民法典的新概念、新规定、新精神,结合生动案例,深刻诠释了《民法典》的精神内核与内涵与义,对我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理解掌握《民法典》内涵、宣传贯彻《民法典》具有良好的辅导作用。

    会上,倪健同志对《民法典》的学习进行了总结部署,要求全体中心组成员要高度重视,结合实际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