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科研]我院成功协办“河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研讨会”

来源:学院办   |   2020-11-04 

2020113日,由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指导,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主办,河北大学和河北工程大学共同承办的“河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术研讨会暨河北省网络空间安全学会年会”在河北工程大学顺利召开河北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杨立海、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校长练继建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致辞和讲话,会议开幕式由河北工程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心主持。


                                     图为开幕式现场

本次研讨会以新形势下网络安全战略与对策为主题,就网络与信息安全领域相关理论与技术的最新研究进展、最新成果、学术热点、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开展了深入、广泛的学术交流和安全技术推广应用。会议特邀南开大学贾春福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石文昌教授、武汉大学杜瑞颖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沈玉龙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邹德清教授、陕西师范大学周彦伟博士和王涛博士等专家作了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建设方面的精彩专题报告,省内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等百余位网络安全方面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通过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同步讨论学术问题,拓宽了师生的视野。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院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为提升我院相关专业人才的培养水平,提升我院的影响力起到很大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