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学院新闻

[教学]通信工程系联合华清远见公司合作开展本科实践教学

来源:   |   2021-01-06 

为提高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通信工程系与北京华清远见公司联合开展单片机系统课程设计实践教学。北京华清远见公司在嵌入式系统开发及应用、工程实践教育方面积累了多年的行业经验。本次课程设计面向通信工程专业2018级本科生,重点针对单片机系统在智能手环,智能家居等工程应用联合开展实践教学。同时,积极邀请企业高级工程师介绍单片机系统在实际工程中的应用和发展。

通信工程系把企业工程师邀请进学校课堂,联合开展为期两周的本科实践教学,进一步加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和交流。通过组织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拓展了通信工程专业本科生的工程视野,增强了本科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实践能力;近年来,通信工程系高度重视本科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以培养学生能力为中心,积极开展各项教学改革活动,积极谋划本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