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预告

来源:   |   2019-01-02 

报告题目:煤矿供电安全新技术

人:王彦文教授

(现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机电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王彦文教授1982年7月于河北矿业学院(现河北工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1987年7月于煤炭科学研究总院获得工学硕士学位,1994年1月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4-1996年在清华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1987-1994年在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抚顺分院从事矿井电气安全技术研究工作,先后任工程师、高级工程师;1996年4月至今在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任教。

王彦文教授具有丰富的科研经验,获得多项科研成果,他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荣获“国家‘七•五’科技攻关重大成果奖”、“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军队科技进步奖”、“煤炭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山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山东煤炭科技进步一等奖”、“鹤壁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

王彦文教授研制的主要产品有:全国煤矿救灾指挥系统、矿用隔爆型快速断电移动变电站、智能化坚强型矿井高压供电系统、矿用隔爆型无功功率动态自动补偿装置、3.3(1.14)kV矿用隔爆型组合电磁起动器、矿用隔爆型动力负荷中心、选择性漏电保护系统、智能型三相异步电动机测试分析系统、矿用隔爆型瓦斯自动排放装置、煤矿副井口可视化电气火灾监控系统、火力发电厂电力电缆电气火灾预警技术等。

王彦文教授先后培养了大批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和博士后工作人员;出版专著一部,编写教材一部,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其中被EI检索的论文多达20余篇。

:2019年1月4日周五下午15:00

:主校区三教206室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部分煤矿供电安全新技术的情况,包括智能化坚强型矿井高压供电系统、煤矿井下低压供电系统快速断电安全技术、交直流混合柔性供电系统等。

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20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