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名师风采>>正文
名师风采

薛红梅个人简介

来源:   |   2020-09-05 

薛红梅照片薛红梅,女,中共党员,19767月出生,河北工程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教授,2005年毕业于燕山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获硕士学位,2013年获河北工程大学教学名师奖。

薛红梅老师长期从事工程教育改革研究与实践,主要负责“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家级首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和河北省品牌特色专业的建设工作。

5年,深入开展CDIO人才培养模式研究和专业综合改革,获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积极进行新工科建设研究与探索,组织谋划专业的转型升级建设,主研河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3项、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3项、主编教材7部、主持主研校重点重大教研项目5项、第一作者发表教研论文5篇;作为课程负责人主讲的“数据结构与算法”获批河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立项,主讲的“基于Python程序设计”获批河北省精品在线课程;指导学生在“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 和“河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荣获河北省冠军、团队一等奖、二等奖等共10余项。主要从事数据库技术和计算机控制等方向的科研和教学工作,作为主研人完成河北省自然基金项目、河北省科技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市级科研项目7余项,发表SCIEI检索科研论文4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