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发展>>奖学助贷>>正文
奖学助贷

河北工程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国家助学金评审程序

来源:   |   2020-08-31 

国家助学金主要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用开支。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3000元,具体分为3档:1档为每人每年2000元,资助对象为一般困难学生;2档为每人每年3000元,资助对象为困难学生;3档为每人每年4000元,资助对象为特别困难学生。学院成立评审委员会,组长: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组长:学工办主任,组员:全体辅导员。各班级成立评审小组,组长由辅导员担任,组员由学生代表担任。


1.学院将学校下达给我院的国家助学金名额,组织全院全日制本、专科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评选申报。

2.辅导员组织学生学习文件、政策。

3.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本人困难程度,向学院提出申请,并领取国家助学金申请表等,认真、如实地进行填写。

4.辅导员组织班级评议推荐小组对学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确定初审名单,在本班内公示,无异议后,将推荐名单及申请材料报送学生工作办公室。

5.学生工作办公室对各专业上报的名单和材料进行审核,拟定国家助学金获得学生建议名单;建议名单报学院领导审核后,在全院公示5个工作日,广泛征求师生意见;如师生有异议,评审组在接到异议材料的2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情况属实,做出调整。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评审结果上报学校学工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