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实验室主页>>中心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2019-03-04 09:45 电子信息工程系马永强 

    3月1日下午,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在3教210会议室召开本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第一次工作推进会。院长刘心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学副院长李志华、教学办负责人、学工办负责人以及电子信息工程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电子信息工程系主任吴开兴教授首先汇报了系部教师利用寒假假期对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指导书以及目前国内各高校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认证情况等文件资料的学习情况,并结合工程教育认证的“通用标准”和“专业补充标准”对本专业现有基础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困难摸底情况进行了说明。最后,吴主任就下一步系部的认证工作对系部教师进行了分工安排和任务部署。

    李志华指出,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系部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专业认证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组织学习专业认证的理念、标准,按照专业认证理念、标准进行专业改革和建设,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找出差距和不足,并做好针对性建设的规划和措施。

    刘心进一步强调了认证工作推动中的几点要求:一是学院教学办、学工办、实验室等相关部门一定要与该系部通力合作,大力支持和配合该专业的认证工作,确保认证工作顺利开展;二是系部教师既要正视困难,也要充满信心,对于专业认证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学院会充分重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三是该专业一定要利用和珍惜专业认证的机会,在本专业建设上内外兼修,对照认证标准踏踏实实加强专业建设,使该专业建设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