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本科教学工程>>正文
本科教学工程

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自动化

来源:   |   2020-09-05 


自动化专业介绍

我校自动化专业的前身是1977年设立的“电气化及自动化”专业,是学校最早和最具代表性的工科专业之一。2012年获批为河北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目前,自动化专业每年招生3个班90人左右,现有在校生363人。拥有“分布式控制技术”邯郸市重点实验室、大学生“双创”中心和航模实践中心。建有运动控制、过程控制、计算机控制技术、智慧工厂等11个实验室。实验室使用面积3000平方米,仪器设备2000余台(套),总值1300余万元。

现有专职教师22人,其中教授4名,副教授11名,讲师7名,硕士生导师10名,具有博士学位者11名,占教师总数的50%。

近年来,自动化专业通过建立教学、科研、实践良性互动机制,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本专业学生近三年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亚太机器人大赛”、“飞思卡尔”智能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以及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工业自动化挑战赛全国总决赛等比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